lulu

浅谈《摔跤吧!爸爸》《二十二》

2017最值得去影院的影片《摔跤吧!爸爸》
        视觉、情节以及对观影者的思考,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女孩在爸爸的指导下练习摔跤运动为主线,印度国家运动精神大背景下的励志片。
        词藻未细品(语言不通),眼神的雷同为剪辑点,加快画面的进度,调动观影者的情绪。配乐的处理为影片加分,尤其结尾部分的高潮,背景音乐可圈可点。
        没有伤筋动骨,没有生死离别,笑点与泪点处理的恰到好处,结尾意犹未尽,引人深思。
        每一次“攻”与“守”好比职场上的我们,一退再退则永无翻身之地,一味进攻容易丧失理智。

2017“最看不下去”的影片《二十二》
         10点的场次,两个观影者,隔了一个座位依稀可闻对方的呼吸气。
剪辑点过度:
①雨声(该片是我见过的拍得最全)
②毛主席的人像
③下锅做饭
拍摄:
推、拉、摇、移,没有特效,后期制作根据文案剪辑相对简单。
        该片对摄像师的技术以及设备要求高,每一个画面质量高。因拍摄环境光线暗,布置杂乱,要保持人物的轮廓,以及画面的干净,拍摄角度选择有讲究。
        空镜头拍得有质量,剪得有技术。一幅画,一只鸟(推测后期动画),一片天,一叶竹,一片林,一座瓦片房,一个主人翁(进人物的采访)。
        记录片:非常干,没有背景音乐,整部影片靠环境音撑起。一个个老人(慰安妇)的采访口述串联成片,以及养殖人(误以为拍摄人)的不纯正的画外音,推动影片时长一分一秒地流逝。
        影片没有太多的摆拍,真实的慰安妇生活环境再现。过去的历史很难还原给予画面表现,影片没有剪辑日本兵残害女人(韩、朝、中)的历史影视资料。平静的生活,特写人物面部表情,老人脸颊,双手以及身上的每一寸皮肤显现褶皱的纹理足以刻画历史早已深入人心。
       老人喂野猫的声音,动作触动观影者:“爱被践踏,心中依然有爱。” @影视迷★电影世界

评论

热度(2)